I would like to know more about...

推薦內容

懷孕前後問與答─懷孕期

懷孕前後問與答(授乳期) | 惠氏®Materna® - 惠氏媽媽會

準媽咪懷孕初期,除了身體可能會產生不適的狀況,如孕吐、頭痛、易倦、腸胃問題外,心裡很多時亦有不同疑問: 孕婦飲食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?何時要攝取葉酸、鈣質、碘質、鐵質、硒質及DHA等關鍵營養? 讓我們為妳一一解答…

母乳媽媽必須知  五大親餵基本姿態

母乳媽媽必須知 五大親餵基本姿態

一圖看清五大親餵母乳基本姿態!

常吃醬油等黑色食物則令寶寶膚色變黑,是真的嗎?

常吃醬油等黑色食物則令寶寶膚色變黑,是真的嗎?

懷孕期間吃醬油,寶寶皮膚會變黑是沒有科學依據。孩子的膚色受先天遺傳影響,在父母基因配對一刻已決定了其膚色,如父母膚色較白,寶寶很大機會皮膚白皙,反之則較黑。媽媽如想寶寶皮膚較白,應於寶寶出生後為寶寶做好防曬的功夫,選擇成份天然的防曬用品,在每次出門前20分鐘,將適量防曬乳塗抹在寶寶臉部及全身。

日式茶碗蒸

日式茶碗蒸

孕期有營食譜

果仁香蕉班戟

果仁香蕉班戟

孕媽有營食譜

迎接BB到來~ Get ready!

迎接BB到來~ Get ready!

在懷孕40周,寶寶發育成熟,隨時準備出世。胎兒向子宮下方移動。產婦因為膀胱和直腸被壓迫,或會造成較嚴重尿頻、便秘、大腿根部和恥骨出現痛楚等問題。同時, 產婦的身體會為迎接分娩作準備,例如增加分泌物令子宮口更容易打開、製造真正陣痛前的「前驅陣痛」等。孕媽可能會感到不安,但既然已來到快將和寶寶見面的這一刻,媽媽應更感到放鬆開心。如果發現自己有見紅或穿羊水的情況,表示快將分娩了,應儘快前往醫院。

別擔心BB唔掉頭!拆解BB掉頭情況

別擔心BB唔掉頭!拆解BB掉頭情況

胎兒浸泡於羊水中,因頭重腳輕的關係,自然會呈現頭下腳上的狀態,這姿勢在生產時最為順利。在懷孕36周後,大部分胎兒都已轉為頭向下,若胎兒仍然腳朝下,稱為「胎位不正」。醫生會與孕媽商討人手調頭或剖腹生產。人手調頭的過程中,醫生會在超聲波監察下於腹部子宮位置施力,將胎兒轉位。